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春节前牛奶销售将转入淡季 部分入户奶暂停送奶

2014/1/24 10:16

导语:“往年在春节前,牛奶销售都会掀起一个‘小高潮’,但今年春节前,因受抓‘四风’的影响,不少企业和社团在节前使用牛奶作为福利产品的现象大为减少,因此今年春节前牛奶销售要比往年还要更淡一些,可谓是在春节前就已进入淡季。”广东省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

■春节期间,入户送奶暂停,但商超鲜奶供应如常。

不少本地知名乳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预计今年春节前后销售都较淡。不过,仍有半数以上的本地奶品牌表示,因鲜奶等乳品不可大量存货必须每天生产,所以公司在假期仍将如常运行,不会影响正常供应。

入户奶企业近期将通知停送

记者本周采访了香满楼、风行、温氏及光明等各大本地奶乳企相关负责人,当中香满楼和光明等以商超供应渠道为主的乳企均表示,春节期间,公司的乳品生产及供货都将照常。广州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乳业华南地区部春节期间将加班加点保证产品的生产,正常供应各大商超。而有入户奶及其他送货服务的风行、温氏和燕塘方面则表示,由于国家法定假期的规定,部分送奶部门将暂停服务,但公司会尽量采取措施鼓励送奶部坚持在春节继续营业。

温氏方面表示,公司产品主要是送货给牛奶经销商及超市,在除夕、春节期间送货服务有所调整:从年初一至年初二休息,其余时间正常供货。因此,可能消费者在部分渠道在这几天难以购买到温氏鲜奶。

风行牛奶方面则表示,新年期间,部分送奶部门会在年廿四至正月初八(即2014年1月24日至2月7日)暂停,公司采取措施鼓励送奶部坚持在春节继续营业,暂停的送奶点会提前告知消费者,并同时采用合并送奶线路和送奶区域的方式坚持送奶,若无法并线并区的,将引导消费者到最近的专卖店购买。

另一大本地入户奶供应商燕塘乳业方面则表示,由于公司专门负责送奶到户业务的送奶服务部众多,而每个服务部会因应自身情况、以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期为依据进行适当的放假调整。因此,各个服务部的放假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放假情况消费者可参考各个送奶服务部所派发给订奶户关于放假暂停服务的通知。

专家建议储备酸奶或常温奶

既然有不少入户奶及供应商超的鲜奶都将暂停供应,想要假期照常喝奶的市民是否要囤一部分奶呢?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不建议消费者在春节期间一次性囤积较大量的乳制品,因为很容易就会因为保存不当导致过期。而且,风行及燕塘乳业均表示,公司在春节期间暂停的只是部分入户奶,在商超等春节期间不停止营业的销售点,产品均会正常供应。

那么如果消费者想要储备一些牛奶产品,或者在春节期间该选择喝什么样的牛奶产品更适合呢?温氏乳业的相关专家表示,更建议消费者在春节期间储备一些发酵乳产品及常温类产品,因为此类产品保质期较长,更易于保存。

■消费小提醒

春节期间喝什么奶好?

除了从容易保存的角度考虑选择牛奶品类外,业内专家还建议,春节假期天气寒冷且不少市民进食量较大,因此在选购牛奶时还可从营养健康的角度来考虑,并推荐了以下几种相对更适合春节期间饮用的乳品。

1.养胃型牛奶。广州在春节仍比较寒冷,因此能帮助温和地养胃的营养添加型乳品会更适宜怕冷、胃寒的市民。专家建议,除纯奶外,还可饮用红枣枸杞奶或燕塘谷元系列等牛奶产品。

2.消滞型牛奶。春节期间,大多数人都少不了大鱼大肉,饮食过于油腻很容易造成肠胃消化不畅,因此肠胃消化较弱的市民,可选择饮用酸奶类乳品。

3.新鲜型牛奶。很多市民在天气寒冷时常常觉得没有动力喝牛奶,此时可选择喝一些鲜牛奶产品,因为鲜牛奶可以很方便地直接加热饮用。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124/c85914-2421356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