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春节食安保障方案出台 购食品存隐患可投诉

2014/1/9 10:51

导语:北京市“两会”将在1月中下旬召开,紧接着传统佳节春节将至,为了确保方庄地区居民外出安全就餐,购买放心食品,近期,方庄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将严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商超、农贸市场等流通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

今年春节恰逢方庄食药监所成立后遇到的首个重要节日,为了确保方庄地区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食药监所特别制定出一套节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监管重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餐饮服务单位,重点监管对象是辖区内的老字号餐馆、5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餐馆、连锁经营快餐店以及500人以上就餐的集体食堂。重点范围包括方庄地区餐饮单位集中的街道和社区;二是流通经营单位,重点监管对象是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以及食品连锁专营店。重点范围包括方庄地区的主要街道社区、各类医院、学校及群众聚集生活场所周边食品经营单位。

与此同时,为了严防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方庄地区“两会”及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还规定,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以次充好、掺杂掺假、有毒有害问题食品,尤其是食品添加剂、鲜肉和肉制品、食用油、珍禽海产品、高价位菜品等食品及其原料。

食药监所特别强调,严禁任何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工制作鲜河豚或其他存在安全风险及隐患的食品。对经营河豚或以其他名称替代的,食药监所将依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此外,食药监所还将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的经营单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祥和的食品安全环境。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109/c85914-2406718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