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燕京啤酒八成产品率先在京提价 涨幅近20%

2014/1/9 10:46

导语:大智慧通讯社从北京多家超市获悉,超市近日收到燕京啤酒的提价通知,北京地区80%以上的产品批发价已经开始上调,品种涉及燕京主打产品鲜啤、清爽等系列。其中,瓶装系列涨幅近20%,易拉罐系列涨幅约10%。

本社致电燕京啤酒证券部和市场部,均表示不愿透露过多产品价格事宜。

至于提价原因,多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啤酒有淡季提价传统,燕京啤酒选择在北京地区提价,是因为在该地区有较强的议价能力,此次离上次2011年提价间隔较长,市场接受能力较强。

燕京啤酒作为全国啤酒五大巨头之一,在其根据地北京市场的占有率达到85%以上。查阅2013年中报,北京地区生产约120 万吨啤酒,销售约90-100 万吨,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6%左右。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60亿元,同比增5.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8亿元,同比增10.10%;基本每股收益为0.3392元。

民生证券和长城证券近日发布调研报告,认为燕京啤酒结构升级及有望提高盈利能力,对其分别给予强烈推荐和推荐的评级。

长城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行业进入量缓价升的阶段,在区域龙头的带领下,啤酒市场价格将逐渐从低谷中走出。燕京啤酒北京地区提价估算将为公司毛利率带来1.5pct的提升。同时,由于公司市场份额较为集中,销售费用率将比竞争对手低,未来仍保持平稳。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108/15/9I2VM9V0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