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礼品类食品全年销量预计跌四成

2013/12/26 11:41

导语:礼品市场再次受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预计,今年我国食品行业的礼品类食品销售额将下降约40%。平价消费有望成为假日消费的主引擎。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粽子行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翁洋洋表示,礼品类食品的销售全线受挫,由于价格过高、市场需求不再旺盛,礼品类食品总体销售额下降约40%。以进口坚果为例,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统计,仅在北京地区,截至今年10月同比下降20%-25%。预计到2014年春节,坚果的大批团购量还将出现大幅下降。

受政策和市场环境影响,今年高端消费市场被迫走向转型期。包括小南国、湘鄂情等高端餐饮开始打“亲民牌”。往年火爆的高端酒店圣诞宴转为客户答谢宴。

依傍特定假日冲业绩的高端餐饮、酒店、礼品市场也已化为泡影。在翁洋洋看来,尽管部分礼品销售受到很大影响,严重打击了依赖礼品销售、追求高利润的食品企业,但可以挤掉更多市场泡沫和水分,让礼品市场回归理性。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226/c85914-2394786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