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香港疑又现“奶粉荒”:多款畅销奶粉断货

2013/12/26 11:22

导语:新年将至,针对香港圣诞节及新年的奶粉供应,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强调,香港7大奶粉商已承诺预留共165万罐奶粉保证本地供应,但近日再度有香港家长表示买不到奶粉,不仅如此,内地不少家长也表示购买某些品牌奶粉的难度变大。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品牌奶粉相继出现断货。

走访

“最难买”一罐难求

前日下午,香港的张女士在荃湾附近的商场仔细搜寻着,希望帮朋友买到两罐美素佳儿3段的婴儿奶粉,四个小时后张女士空手而回,“走遍了附近的药房、超市,怎么买两罐婴儿奶粉比登天还难。”张女士称,她受托帮忙给内地好友的孙女买两罐奶粉,之前这位朋友一直在网上购买港版奶粉,由于近日淘宝店家表示奶粉缺货,不得不托她从香港直接购买,但最终还是空手而回。

之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则强调,各大奶粉商已做出承诺,会为香港的婴儿预留165万罐奶粉,确保港娃不受可能出现的“奶粉荒”的影响。

然而昨日下午,记者在沙田及荃湾区的各大药房超市走访过程中发现,作为特区政府在压力测试中最难买到的奶粉,美赞臣A +系列基本全线断货,“美赞臣想都不用想啦,现在全线断货了,如果买得到也算是捡到宝,拿去水货市场做二手交易也能赚不少。”荃湾某连锁药房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被认定为“最难买”的美赞臣A +系列奶粉一罐难求外,包括美素佳儿系列奶粉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缺货,其中美素的2、3段奶粉相对难买,其他品牌奶粉的供货相对稳定。

个案

首宗实时入狱被判出

随着2014年临近,香港市场逐步开始面临可能出现的“年末奶粉荒”,食卫局长高永文一再强调,香港奶粉短缺源于包括港人在内的水货活动。为了防止出现“年末奶粉荒”,香港海关也加强了打击力度。

前天,一名曾经4次违法携带过量婴儿奶粉过关的37岁香港女子,在罗湖口岸被扣查,工作人员在其随身行李搜获4盒共3.2公斤的配方粉。经过核查犯罪记录,该名女子属于惯犯,在此之前已有3次触犯相同条例而被定罪的纪录,最近一次则于11月被法庭判入狱21日,缓刑1年。最终,她被粉岭裁判法院判处实时入狱35日,而此案也是“限奶令”生效后的首宗违规者被判实时监禁的案件。

事后,香港海关表示欢迎法庭的判决,他们会继续在各边境管制站加强执法力度,降低水客的违法行为对周围居民造成的不良影响。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3/1225/10/9GUDKSQ6002526O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