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盐集团:将加大低价盐供应

2013/12/25 10:47

导语:“市场上为何难觅低价盐?”不少市民有此疑惑。对此,中盐集团北京市盐业公司上午表示,近期将加大对低价盐供应,15至20天之内覆盖全市上百家商超。

盐是老百姓餐桌上离不开的调味品,但目前不少百姓反映超市里很难见到低价盐的身影。家住四惠的王先生说:“小区超市的盐基本都是2元以上,想买到低价盐已经很困难了。”

记者上午走访多家超市发现,目前食盐的品种很多,有供孕妇食用的孕妇盐,有清真盐,还有各种海盐。记者在家乐福超市双井店看到,该店共销售8种盐,其中最贵的是225g的竹香低钠盐,零售价为6.6元;最便宜的是350g绿色矿井盐,零售价1.6元。

记者发现,以健康为卖点的竹香盐并未得到消费者青睐,物美价廉的矿井盐销量最好,货架上的盐已经所剩无几。在永辉超市百子湾店,共有12种盐销售。其中最贵的是350g的烹调海盐,售价为10元。

低价盐的身影为何四处难觅?据北京市物价检查所市场价格监管处副处长贾晓强介绍,根据市场抽查发现,市场上盐品种类多样,但确有低价盐投放量不足的问题。

对此问题,中盐集团北京市盐业公司销售部部长芦剑表示,目前北京市场上供应的食盐主要有绿色盐、低钠盐、海盐等系列产品。为了保障市民基本用盐需求,市场上已有一款海水自然晶产品,400g零售价为1.3元每袋。

为了进一步做好市场基本盐的保障供应,中盐北京公司将加大该产品的市场投放力度。“按照下订单、配送等流程,我们将在15至20天内将基本盐投放进市场,将覆盖全市上百家商超,市民在家门口的物美、京客隆等超市都能买到基本盐。”芦剑说。

据贾晓强介绍,政府将会督促企业加大基本盐的供应,保证消费者的选择权。“市民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产品,盐的差异化可以存在,但是一定要在保证基本盐的前提下进行。”贾晓强表示,发改委作为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地进行市场抽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3/1224/14/9GS9127R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