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咖啡豆价格降至5年新低 被指市场已饱和两年

2013/11/11 09:54

导语:英国《金融时报》11月6日报道称,哥伦比亚是世界咖啡豆出口大国之一。由于该国咖啡豆的强劲供应,加上产地巴西咖啡豆丰收的预期,咖啡豆价格跌至5年来最低。

报道指出,咖啡豆市场连续市场连续两年过饱和,而明年这种趋势或将持续。

出产自哥伦比亚的阿拉比卡咖啡(Arabica Coffee)以口感香滑闻名,然而今年这种优质咖啡豆的价格却降至每磅1.054美元,为2009年3月以来新低。分析师表示,未来咖啡豆的价格更有可能跌破1美元每磅。

报道指出,咖啡豆市场连续市场连续两年过饱和,而明年这种趋势或将持续。据交易商沃尔咖啡(Volcafe)数据,哥伦比亚在2012至2013收获季共出产830万袋,比去年增产近20%。据预计,该国明年产量将达到950万袋。

哥伦比亚的政府救助计划曾经帮助种植农走出受叶锈病的困境。而如今面对疲软的市场和价格打击,更需要政府伸出援手。交易商指出,不能指望加工商出手购入以稳定价格。而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则表示,相比其他农业作物,咖啡豆具有更好的市场适应性。种植者不必砍伐咖啡树以减产。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3/1108/11/9D5F47J7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