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新榨季初期糖价趋于震荡 国际市场新年度仍过剩

2013/11/8 10:36

导语:随着南方甘蔗糖的开榨,目前国内市场正式进入新榨季开榨阶段,新榨季糖料入榨量、产量、生产进度等开始对郑糖盘面形成较大影响。而国际市场方面,新年度过剩情况将继续存在,同时印度和泰国出口量将增加,对国际糖价将形成较大压力。

总体来看,受新糖上市季节性压力影响,糖价的上行将受到较大限制,此外鉴于新榨季收购价等政策趋于明朗,成本的支撑作用也将更加明显,预计糖价保持底部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新年度国际食糖供应继续过剩

2013/14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仍将延续供给过剩状况,但过剩量将减少。

全球第一大主产国巴西和第二大主产国印度新年度均将保持较大的产糖量,不过国际糖业组织(ISO )预计,2014/15制糖年全球食糖供需将达到平衡,因此预计国际糖价在新年度难有更好表现,但下行空间预计也会受到比较大的限制。目前ISO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14年度糖产量或超过需求量约450万吨,但按照需求量每年增加约2%测算,意味着2014/15年度供应和需求将达到平衡,约为1.8亿吨。数据显示,主产国巴西在2013/14年度将生产4100万吨食糖,印度的产量则达到2500万吨。

印度泰国出口压力较大

北半球进入开榨季后,印度、泰国等主产国及主要出口国的产量、库存以及后期压榨生产情况将成为市场热点。数据显示2013/14制糖年,来自印度和泰国的出口压力较大。

印度是仅次于巴西的全球第二大生产国,过去三年印度糖产量增加和出口需求低迷导致印度糖商持有大量精炼糖库存。截至10月1日,印度白糖库存约为880万吨,市场预计新榨季印度将至少出口200万吨,印度增加食糖出口势必对国际原糖价格形成较大压力。

泰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出口国,2013/14榨季将于11月开始,并持续至明年4月。由于天气良好,加上泰国政府出台优惠价格补贴政策,市场预计泰国2013/14年度糖产量将达1100万吨高位,较上一年度的1030万吨增长6.8%,并且已经是连续三年增产。而泰国作为传统食糖出口大国,2012/13制糖年出口量达到790万吨,2013/14制糖年,泰国的出口量将至少达到800万吨,甚至有机构预计可能会有850万吨之多。

国内南方开榨新糖上市在即

国内糖厂进入开榨季,北方已有新糖上市供应,对目前国内市场供应相对偏紧的形势将起到缓解作用。

从11月开始,南方甘蔗糖大规模开榨,届时南方新糖上市对市场行情的影响将更为突出。据了解,新榨季北方糖料受灾情况比较严重,甜菜糖的产量将受到较大影响,而南方甘蔗总体长势比较好,有望实现增产,但最终产量还要看后期天气变化情况。目前广西甘蔗收购价已经确定为440元/吨,按此计算新榨季广西制糖成本大体在5100元/吨附近。

其他有关糖业政策方面,出于既保护农民利益又不过分干预市场价格运行的考虑,明年的政策调控是否采取新的措施(如建立补贴贷款和减免税等),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国家储备制度的政策调控措施是肯定会继续采取的,有关收储政策的实施还将对糖价波动构成较大影响。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108/c85914-2347300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