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聚集钱流:进口大豆压港严重 宁交滞期费不提货

2012/5/1 16:06

聚焦钱流

基金整体不赚钱 公募私募都茫然

对半年来股市的涨涨跌跌最为关注的,是那些拿真金白银在其中博弈的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动向和成绩,每次都牵动着整个市场,由于上半年没有出现趋势性的上涨,所以多数投资机构没有赚钱,有的还有亏损,一起来梳理一下。

根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上半年股票基金平均亏损8.03%, 公募基金的资产降至2.3万亿。截至6月30日,国内基金公司公募基金份额规模约为2.29万亿份,较2010年底均有下降。

在上半年上证指数微跌的情况下,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中仅24只获得正收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纳入统计的25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业绩为-8.03%,在半年度的赚钱榜上,南方隆元主题基金以6.89%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所有基金之首。南方隆元主题、鹏华价值优势、博时主题行业分别以6.89%、6.58%、4.00%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前三位。上半年亏损最大的基金银华内需精选,今年以来亏26.30%。混合型基金中,股票上限95%的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的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7.88%、-6.29%。富国天瑞以3.4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上半年混合型基金业绩之首。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股票基金份额规模约1.26万亿份,较去年年底净赎回约200亿份。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份额规模变化不大。但货币市场基金遭遇较大净赎回,份额规模从去年年底的1533亿份降至今年6月底的1139亿份。在私募基金方面,截止6月20日平均下跌-6.53%,只有14.4%的产品获得正收益。

聚焦钱流

专业机构:收获要在下半年

上半年的行情不管涨跌都已经画上了句号,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下半年的股市到底有没有行情?而下半年的行情又取决于今后的经济政策和宏观走势。我们也搜集了一些专业机构对下半年的看法。一起来听一下

申银万国认为,下半年我国经济将有望走出小滞胀,并迎来小复苏。同时,经济复苏影响有望给A股带来约500点增长空间。国金证券的观点是,三季度通胀形势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向下拐点,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将触底反弹,A股将呈现出先抑后扬、激烈震荡的走势,预计上证综指运行区间2500点至3300点。

招商证券的观点是,三季度投资关键是把握成本压力缓解、毛利提升受益的中下游制造业,低估值银行地产可继续持有,周期股票需要等待四季度,基础消费品三季度仍有机会。中金公司用四个着陆来展示他们的看法,他们认为,经济增速软着陆、估值水平硬着陆、盈利增速慢着陆、股价水平快着陆,认为7月上旬至8月下旬,A股有望触底反弹。

兴业证券认为:下半年,通胀、政策、海外等不确定因素对A股的冲击将得以缓解,未来三个月优选高弹性的超跌反弹股,建议择机对A股进行全面布局。海通证券认为:可以从需求的确定性增长、供需缺口、行业集中度三个角度去选择行业,下半年看好成长性行业,包括电网设备、通讯设备、水泥、空调。安信证券的观点是,下半年估值将温和下行,估值水平和企业盈利下半年双双温和下行可能性较大,指数不会出现像2008年或者2004年那种断崖式的下跌,而可能以阴跌的形式完成调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