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泸州老窖“死磕”洋河股份 争夺酒业探花位置

2012/5/1 16:05

股权激励推手

据中投顾问一份白酒市场投资分析报告预测,2012年,我国白酒产值将达到3827.5亿元,收入年均增长率约为23.2%;2012年收入将达到3190.7亿元,利润年均增长率约为31.8%;2012年利润将达到560.8亿元。

如此强劲的增长势头和巨大的增长潜力,使得地方政府也无法对这场“探花”争夺战袖手旁观。

泸州老窖所在的泸州市,自2006年就开始打造“中国酒谷”项目,其1万亩的规划面积居全国同行业第一,计划到2015年实现产值和服务性收入超500亿元。据悉,中国酒谷产值和服务性收入4年时间飙升至2010年的100多亿元。

随着近几年白酒行业的走热,“中国酒谷”项目的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各种政策性优惠的力度也不断加强。

而洋河股份所在的宿迁市,于2010 年也开始启动打造“酒都宿迁”的项目。目标是用5 到10 年时间,将宿迁打造具有国内较大影响的“酒都”。力争用5 到10 年的时间,使洋河形成300 亿元的产业规模、双沟形成200亿元的规模。

一位专业人士表示:“在双沟完全被洋河收购的情况下,‘振兴苏酒、打造宿迁酒都’已是洋河股份管理团队的政治任务。”

“洋河这几年速度很快,渠道优势已经用足,关键就是看其后劲是否充足;而泸州老窖近几年一直处于缓慢增长的状态,但其自去年起打通了营销渠道,高档酒的推出也取得了成功,曾经辉煌的销售业绩使它已无退路,随着股权激励的实施,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应有大幅提升,为了老三的位置泸州老窖肯定会有一搏。真正的业绩角逐可能要等到四季度才见分晓。”

对于两者的“探花”之争谁将胜出,张君表示现在还很难判断。(中国经营报)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625/00098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