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华联合母猪保险被曝涉假 国家支农资金疑流失

2012/5/1 16:09

实际养殖母猪15头,保险单承保数量218头

《中华联合母猪保险被曝骗取国家补贴200多万》一文发布后,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记者调查获悉,中华联合母猪保险涉假事件,疑隐藏更深内幕。

业内人士:湖南母猪保险涉假疑非个别现象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华联合母猪保险被曝骗取国家补贴200多万》所提及的某分支机构涉假一事,疑非个别现象。

中华联合相关人士表示,他所在地区是湖南生猪调出大县,但无论是从承保的能繁母猪数量,还是从理赔情况来看,都比不上其他县市。“在我所在地区的7个县市中,我们承保的数量,排在倒数第二位。”该负责人强调。

在记者求证能繁母猪保险存在虚假理赔的情况时,该负责人首先否定了这种现象,但又表示,在一些僻远地区,或者报案数量较多人手不够时,的确存在没有进行现场查勘,就进行理赔的情况。“但是,与其他县市相比,我们的赔付率还是比较低的,有些地方的赔付达到80%,甚至超过100%。所以我们做的还是比较好的。”该负责人表示。

中华联合保险:跟其他公司比,我们是规范的

当记者求证实际承保数量是否远远高于实际母猪养殖数量时,中华联合保险某负责人大吐苦水:我们承保的数量,不完全由我们定的。

“实际上我们没有必要提高承保数量!(即使)我们多承保了10000头猪,多收取了60万保险费,但是还要返还防疫奖励费等费用,杂七杂八就要去掉一半左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做得一直算是比较好的,跟其他保险公司比,我们做的还是比较规范的。”

2011年9月14日,记者再次与该负责人就文章内容进行核实时,其通过手机短信表示:文中内容均失实!

资料显示:作假骗保骗补贴早已有之

2009年,华夏时报在《保险公司地方畜牧局联合作假 虚报母猪数量骗补贴》一文中指出,省和地方统计的数据,都是靠下面部门报上来,省市很少有人实地去严格考察。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说:“这么多地方,县里也不可能一个个去数母猪,普查登记是镇政府的事,他们盖章镇领导签字,然后县里来统计总数。” 广东省农业厅畜牧处经办人曹先生对华夏时报坦言,监督机制不够好,人太多,猪场也分散,即便省里知道有作假的,也无能为力。

2011年7月,中国青年报在《猪肉贵时给补贴谁得实惠》一文中指出,真正的养猪大户反而不一定得到很多钱。一位业内专家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空壳养猪场拿到补贴、为拿补贴给回扣、虚报猪数量等现象,都曾经出现过。“有时候,在层层拔毛的情况下,想用发放补贴的方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反而适得其反。”

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涉嫌造假骗取国家补贴有何内幕,我们将持续跟踪调查。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19/002956.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