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今开捕 个头味道均为十年来最好

2012/5/1 16:09

防伪戒指的铭牌正面标有专用标志,背面标有公司品牌。(资料图)

中广网苏州9月17日消息(江苏常熟台记者李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秋风起蟹脚痒,眼下又到了吃蟹的季节了,驰名中外的阳澄湖大闸蟹今天(17日)正式开捕,给当地渔民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记者在捕捞现场看到,随着起网一只只青背白肚黄毛金爪的大闸蟹出水以后有力地向外攀爬,与此相呼应的是养殖螃蟹的渔民的笑脸。

目前常熟市沙家浜镇共有水产养殖面积4.5万亩,其中阳澄湖出口基地有1500亩。对于今年第一网螃蟹,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大户张建龙非常满意。

张建龙:今年新捕起来的阳澄湖大闸蟹公蟹基本上达到三两以上,母蟹基本达到二两以上,同往年相比今年阳澄湖大闸蟹规格要比去年批大一点。不过阳澄湖大闸蟹要批量上市要到20号以后,不虚此行吧。

据记者了解,阳澄湖大闸蟹今年产量预计在2000吨以上。同往年一样,今年阳澄湖出产的清水大闸蟹主攻的市场还是北京、上海和港澳地区。从以往的情况来看,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无论是个头还是味道,都会是十年来最好的,产量也提高了一成。不过受到养殖成本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将会略有上涨。

阳澄湖大闸蟹的特征非常明显:青背白肚黄毛金爪。那为什么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时间定在今天呢?这是由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确定的。根据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单位和阳澄湖大闸蟹实际的生长情况,协会确定了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的时间是9月17号,而去年的开捕时间同样也是9月17号.

阳澄湖大闸蟹2011年的防伪专用商标也已经出炉,和去年相比,戒指的最大变化在于外形。记者看到今年这枚防伪戒指的名牌正面标有专用的标志,防伪戒指的名牌背面带有公司的品牌,防伪戒指的名牌背面开启以后,标有防伪数码。每只阳澄湖大闸蟹所戴的戒指打开以后,消费者就可以查询其身份,查询电话是95105581和0512-65735581,如果出现400800开头的查询电话,可断定是冒牌货。消费者如果买到冒牌货,通过投诉,协会将会通过当地的打假部门进行处理。

另外,购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除了防伪的戒指以外,还应该查看阳澄湖大闸蟹经销商有没有产地企业的经销授权书,产地证明和进货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中广网)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17/00125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