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成本带动价格上涨 月饼贵在包装上

2012/5/1 16:08

在甘肃兰州市各大商场、超市,各式月饼琳琅满目:散装月饼多以块为计量单位,从4元多到十几元钱的都有,礼盒装月饼则多卖到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高的达千元。

包装是让月饼价高的重要原因。另外,原料、运输和人工成本大幅上升,致使今年兰州市场上的月饼普遍涨价。“这些月饼今年从8月中旬开始上市,已经卖了30万元左右,以零售为主,集体订购少了,去年的时候还是有几单集体订单。”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说。

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兰周介绍,今年市场上出现的打“保健养生”旗号月饼,价格比普通月饼翻了一番。但所谓的“保健”月饼,大多只是商家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手段,其保健功能微乎其微。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09/001129.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