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泔水养猪呈集团式经营 利润是正规猪4倍

2012/5/1 16:07

7月21日下午,潞城镇前榆林村养猪户正在用大锅熬喂猪的泔水。

“猪肉这么紧俏,泔水喂猪,那翻着番赚钱啊,大兴的猪都没货了,我再给你介绍房山的几家。”“猪头”老谢赚不到佣金,有点不甘心。

7月19日下午,老谢带记者来到房山区长阳镇良长路附近的一处养猪场。

该养猪场老板和老谢轮番“自卖自夸”:这些猪都是拿泔水掺的过期面包、豆渣等物喂的。“用泔水养的猪,个头比较大,少有300斤以下的。现在(买家)都买泔水猪。”猪场老板说。

这个养猪场有三排房,每排五六间平房,一共养了100多头,每个猪圈趴着五六只体型硕大的猪。猪圈对面,有三四个单人床大小的水泥池,池中有半池发酵状的猪食,上面漂着油污状物质。

“这就是过期面包、豆渣、泔水大杂烩,直接倒进猪食槽。”养猪场场主说。

在通州潞城镇前榆林村附近,有多个养猪场,已经形成了一个“养猪村”。

在养猪村,记者目睹养殖户熬制泔水的整个过程。

7月21日,潞城镇前榆林村附近,一排排养猪场沿路分布,约有十几家,周围的河道充斥着猪粪。四五个养猪场上空,冒着黑烟。

“晚上他们去侉店拉‘脏水(泔水)’就走这条路。”一家养猪场门外,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指着门前载着蓝色塑料桶的货车说。此时,两名中年男子从场里走出,“这边过不去,你们绕大路,赶紧走吧。”随后制止妇女与记者交谈。

记者以买猪为名走进一家养猪场,院中污水横流,冒青烟处,该养猪场场主邱先生正蹲在一个土坑前,坑上支着一口直径两米的大黑锅,锅内黏稠的泔水不断往外冒着气泡,散发出让人作呕的馊臭。

他把一只木棍伸进锅里,挑出几只塑料袋和一次性木筷,顺手丢进锅底的火苗里。

“这一带的养猪场,哪个不用泔水喂。”邱场主说,他养了近200头猪,全部用泔水喂,今年价格好,不愁销路。

紧挨着黑锅,是一排猪圈。刚一靠近猪槽,黑压压的苍蝇群形成一张黑网,扑面而来。

附近村民说,这些养猪场开了有日子了,渐渐形成了一个独有的“养猪村落”,每天离着老远,就臭味儿扑鼻。我们买肉,都不在附近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