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雀巢收购徐福记待批 多家媒体称难通过

2012/5/1 16:07

雀巢收购徐福记待批 多家媒体称难通过

【编者按】7月11日,雀巢宣布计划出资21亿新加坡元(约17亿美元)收购糖果制造商徐福记60%的股权。业界认为,该案将是继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后我国食品行业又一规模较大的并购交易,如果收购成功将颠覆性地改变国内糖果业的竞争格局。有鉴于此,多数媒体认为,本案通过反垄断审查的几率不高。

雀巢收购徐福记上报商务部

针对雀巢拟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已经收到了雀巢收购徐福记材料的申报,这个材料已经交到了商务部的反垄断局。反垄断局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对于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

将接受反垄断审查

姚坚表示,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参与经营者集中的企业,在上一年度全球的营业额超过100亿美元,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于上一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话,应该要通过反垄断的调查。据商务部掌握的资料,雀巢和徐福记达到了标准。

据徐福记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0年其全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1亿元和6.022亿元。雀巢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目前总市值约2000亿美元,2010年的营业额达到了8407亿美元。

北京晨报:雀巢洽购徐福记不被看好 需要跨越诸多障碍

由于双方依然存在分歧,再加上政策壁垒,雀巢的此项收购计划并不被看好。

此前曾有知情人士指出,雀巢与徐福记目前的谈判正处于一个微妙阶段,仍需要跨越许多障碍。而即使双方达成一致,根据我国反垄断法,雀巢要并购徐福记还需经过商务部的审查。由于并购规模巨大,雀巢的收购之路布满荆棘,此前商务部曾驳回可口可乐24亿美元全盘收购汇源果汁的申请。

今年来外资企业加速在中国市场并购,其中消费领域成为最大的热点,包括雀巢收购银鹭、百胜收购小肥羊以及帝亚吉欧控股水井坊,除了后者获得商务部“放行”外,其余依然悬而未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