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湖南破获瘦肉精新品种案

2012/5/1 16:07

据新华社电湖南省岳阳市政府23日透露,当地畜牧水产和公安部门联手,成功破获销售全国首例瘦肉精新品种案件。目前,这批违禁饲料已被全部封存。

3月18日,云溪区畜牧水产局对全区的饲料经销店、经销商进行拉网式排查时,在路口镇先后发现经销商曹某、李某销售的福建龙海市海新饲料预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猪预混料,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当即进行了查封。之后,在路口镇另一经销商胡某处抽检了广东集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猪复合预混料。

云溪区畜牧水产局将上述两家公司生产的大猪预混料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抽样送北京检测。经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表明,两个厂家的大猪预混料内均含有苯乙醇胺A。其中,福建龙海市海新饲料预混料科技有限公司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苯乙醇胺A含量高达8.4%。

云溪区畜牧水产局饲料办主任杨俊杰介绍,农业部2010年12月公告的瘦肉精品种目录共16种,此前国内饲料中出现的为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等4种,苯乙醇胺A系国内首次发现。

据了解,当地公安机关已对此进行立案查处。据负责指挥侦查此案的云溪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长高少林介绍,目前,流入当地的瘦肉精饲料约2.5吨。但从近几个月对当地猪尿样检测情况看,尚没有发现瘦肉精成分。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4/000266.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