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鲁花澄清涨价传言 称涨价实为捆绑销售

2012/5/1 16:06

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花”)近日被涨价传言包围着。据称,产品涨价幅度为5%-10%。

记者在青岛中山路大型超市悦喜客来看到,鲁花5升装花生油目前标价105.9元,服务员表示,鲁花花生油本月16日要提价。青岛著名超市百盛的食用油专柜服务员则表示,他们超市已经接到胡姬花花生油近日提价的通知。她说,其他品牌的花生油也和大豆油估计也会跟着涨价。

涨价多重解

对于食用油限价令6月底到期的说法,鲁花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本网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当初约谈一些食用油企业,要求控制价格上涨,而今,通胀背景下,原料价格涨幅很大。近日,只是对于涨价的限制有所松动。也并没有明文规定可以涨价。企业只是有了一些涨价空间。但对于涨价还是非常谨慎的。

鲁花广州分公司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集团产品调价的通知。“终端涨价不一定代表厂家的真实意图。有可能是超市自己的行为。借助年庆或者其他由头,搞一些促销活动。”

重庆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对记者称,没有接到总部涨价的通知。目前媒体报道的重庆各超市鲁花涨价,可能是超市自己涨价。

上海分公司同样表示,没有接到集团涨价通知,但是听说鲁花很多分公司正在组织促销活动,两个单品的花生油与坚果油或者葵花油捆绑销售,捆绑价格总计提升5-10%。消费者把总价当成了花生油的单品价格。上海近日也会参与这项促销活动。

捆绑销售计划

鲁花集团市场部负责人11日对记者称,集团近日设计了一个捆绑销售计划,各分公司正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执行。

这个捆绑销售计划,就是将5升装花生油捆绑500毫升葵花油,进行销售。总价大约上升10元左右。幅度大约在5-10%。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个捆绑销售设计的初衷是,减缓鲁花花生油的销售速度。因为近期鲁花花生油销售过于快速。集团预计,照这样销售速度,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产品就有可能断档。花生油产出有个生产周期。所以用捆绑销售方式,保证现有产品至少能够坚持两个半月的时间。

“公司新产品葵花油不为消费者认知,所以促销中花生油捆绑上葵花油。500毫升葵花油大约在10元左右。涨价就是加上了葵花油的价格。”上述负责人表示。

鲁花称,他们在涨价问题上非常谨慎。不会轻易涨价。涨价受到上下游的制约。尤其受到上游原料制约严重。而下游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也要考虑。他们一直没有忘记98年的教训。

据悉,鲁花在1998年的一次提价中,有过教训。那年花生减产,原料收购价格不断上涨,公司实施产品提价。结果涨价导致农民预期不断增加,惜售严重,原料不断加价,农民更加不愿意出售,结果很多农民捂的花生烂在家里。第二年的5月份开始低价抛售。同时,原料成本的涨价,最终转嫁给消费者。消费者也受到很大伤害。

鲁花集团上述负责人称,今年花生米价格同样涨得很多,鲁花是民营企业,没有国家补贴。原料一直往上涨,成本很高。所以,即使涨价5-10%,应该也属于正常。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2/00173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