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洋河股份高管违规出售股票 券商唱多私募看空

2012/5/1 16:06

洋河股份(002034.SZ)昨日公告,公司原董事、副总裁李风云今年2月17日买入25.25万股洋河股份,并于今年6月28日卖出9万股,上述买卖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公司同时公告称,李风云因工作原因宣布辞职。而记者查阅当前券商关于洋河股份的研究报告,唱多的声音随处可见。

违规出售股票

今年2月17日,李风云买入洋河股份25.25万股,买入价格为217.8元/股,共计投入人民币5499万多元。对于年薪61.24万元的李风云而言,5499万元巨款,相当于他税后100多年的年薪。

从市场消息面看,李风云买入股票后,公司就陆续公布利好消息。2月17日,李风云买入洋河股份股票,仅仅7个交易日,洋河股份发布2010年业绩快报,业绩快报在业绩预告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业绩增长以及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3月21日,洋河股份宣布受让双沟酒业约59.4%的股份,将双沟酒业变成公司全资子公司;3月30日,洋河股份发布2010年年报,推出“10转10派10元”的高送配利好。今年6月28日,李风云卖出9万股。

洋河股份董秘丛学年对媒体表示,经过公司调查认为,李风云是对相关法规不清楚导致的误操作。李风云此次减持是因为需要改善生活,购房需要,在卖出股票之后才发现时间不对。

洋河股份同时公告称,李风云因工作变动原因,29日向董事会辞去董事及副总裁职务。

根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的规定,李风云构成了短线交易,138.492万元收益应由洋河股份董事会收回。

券商唱多私募看空

在李风云卖出9万股洋河股份后,《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查阅多家券商对洋河股份的研究报告,发现大都高唱赞歌。招商证券分析师朱卫华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成为酒业集团,多品牌运作,公司具备这样的能力,而中档酒有生命周期,多品牌运作也是形势所需。未来公司可能会收购其他有潜质的酒类品牌,这些品牌也许以前收入不大,但进入洋河的销售体系,将会有比较好的前景。

但是有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白酒行业,除了茅台这类最高层的白酒供不应求外,这一两年,几乎所有上市的白酒企业都在扩大产量,目前产量已经几乎翻番,但市场需求并没有迅速扩大。此外,由于白酒行业,目前各个企业投入大量的广告,市场费用迅速升高。如果市场行情不好,这些市场费用往往会在当期体现。

原文地址: http://finance.qq.com/a/20110701/000318.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