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水果大丰收 今夏水果价格屡创新低

2012/5/1 16:06

记者调查发现:本地水果降价幅度为两三成 而部分进口水果则比去年便宜超过五成 业内人士表示降价原因为今年水果大丰收 

6元钱一斤的山竹有木有?2元一斤的油桃有木有?4元一斤的荔枝有木有?有!在普通猪肉零售价格破20元、物价一路飙涨的今天,本季水果市场因为丰收迎来大降价,同比往年价格大幅走低。吃不起猪肉多吃点水果,今年夏天,人们可以用低廉的价格畅享水果盛宴。

现象:

今夏水果价格屡创新低 

为了自己每年夏天必须进行的“减肥事业”,家住南山星海名城的许小姐坚持每天晚餐主要以水果进食。进入夏季以来,她发现,今年水果市场好像便宜了很多,不仅本地新上市的荔枝、油桃特别便宜,一些进口水果如榴莲、山竹等价格也便宜过往年。

“我都是在自家小区附近的水果连锁店买水果的。今年的水果价格即使在水果专卖店里售卖,感觉也便宜了许多。”昨日,许小姐对记者说道:在她经常买水果的专卖店里,进口的泰国山竹往年至少要十几元一斤,如今只卖到6至8元每斤;当季的油桃2元左右一斤就可以买到了,往年的零售价格至少是5至6元一斤;目前正在批量上市的荔枝也比往年便宜,正宗的本地产南山荔枝,前段时间上市的妃子笑可以10元每斤买得到,而往年至少是15元至20元每斤。

“猪肉价格那么贵,以后改天天吃水果、顿顿吃水果吧,还能美容减肥呢。”许小姐笑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