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可口可乐涨价在即 对中国消费者影响几何

2012/5/1 16:06

在太古拥有专营权的国内七省份中,浙江人最爱喝可口可乐,人均每年喝掉73听;其次是广东,人均每年喝68听;最少的是安徽,人均每年19听

【财新网(微博)】(记者 黄晨)可口可乐公司已于日前宣布,计划于7月31日在全球范围内调高饮料售价约3%-4%。

这一决定对中国消费者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喝多少可口可乐呢?

不妨看看太古公司的年报。该公司旗下的太古饮料在中国七个省份、香港、台湾、美国十一个州部分地区拥有制造、推广及分销可口可乐公司产品的专营权。

可口可乐涨价在即 对中国消费者影响几何

在太古拥有专营权的国内七省份中,浙江人最爱喝可口可乐,人均每年喝掉73听,其次是广东,人均每年喝68听,人均喝可乐最少的是安徽,人均每年仅喝19听。

美国人仍然是当之无愧世界上最爱喝可口可乐的人,人均一年要喝掉317听,差不多每个人每天都要喝。香港人对可口可乐也相当偏爱,人均一年要喝掉203听,约是浙江的3倍。

据太古年报显示,2010年,太古在中国内地七省份卖出了7.183亿听可口可乐饮料,过去10年增长了5倍,去年的营业总额15.23亿元港币。

而根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数据,2010年中国饮料的总产量达1亿吨,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并在未来5年保持12%-15%的年增长。■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630/00198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