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雨润股价大跌背后现做空机构 浑水公司身份成谜

2012/5/1 16:06

雨润食品不断下滑的股价将浑水公司(MuddyWaters)推到了台前。该公司真如在 “浑水”中一般,真实面目并不容易为外人所知。(腾讯财经配图)

近几天雨润食品(01068,HK)不断下滑的股价,让该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才的心情好不起来。

昨日(6月28日),坊间有消息称,(雨润)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其被一家专门做空的机构看上了,消息更是将浑水公司(MuddyWaters)推到了台前。事实上,和此次一样,前段时间一些被做空的中概股背后,同样闪现着这家机构的身影。

神秘的身影加上多次成功做空中国概念股的实力,也让浑水公司成为更多中概股公司严防的对象。而《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真如在 “浑水”中一般,真实面目并不容易为外人所知。

股价大跌 雨润称要狙击

近日,有市场传言称浑水公司将下一个目标指向了内地猪肉制品龙头雨润食品,计划发布唱空雨润食品的报告。

与此同时,雨润食品自上周五起便开始遭到疯狂甩卖,股价重挫5%。6月27日,雨润食品再度暴跌近20%,6月28日继续下跌近6%,报19.36港元,创52周新低,成交额达45.66亿港元。

有接近雨润食品高层的知情人士坦言,雨润公司正在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狙击不明机构猖獗的沽空交易,避免投资者受到更大的伤害。雨润食品董事会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并相继于6月27日和28日发布公告,表明其已知悉近日公司的股价变动及成交量上升,但并不清楚导致股价下跌的原因,且公司目前并无任何收购或变卖的计划。

6月27日公告指出,根据该集团最新未经审核的财务数据,截至2011年5月31日前5个月的财务资料,该公司营业额有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生猪价格的上升和屠宰量的增加。知情人士表示,雨润食品大股东将采取措施,增持公司股份,公司也在筹划股份回购计划;同时,针对境外机构的沽空交易行为,雨润食品已向香港证监会反映了情况。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香港证监会多番强调不容许滥用沽空制度,严打借沽空造市的行为。

另外,雨润集团总裁办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公司投资者关系部已向浑水公司核实,并不存在传闻中的这份报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