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雪花、梅雪并做一枝香 华润雪花啤酒统辽在即

2012/5/1 16:06

“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宋代诗人卢梅坡千年以前的祈愿穿越时光隧道今日成真。昨天上午,华润雪花啤酒正式宣布,投资3亿元人民币并购阜新梅雪啤酒有限责任公司85%的股权,成立华润雪花啤酒(阜新)有限公司,梅雪牌啤酒为该公司的主打品牌,是辽西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啤酒企业。

一月之内连收两厂

6月27日10时58分,华润雪花啤酒(阜新)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阜新市相关领导参加了揭幕仪式,发表了祝贺讲话,并与华润雪花啤酒辽宁区域公司总经理那永卓共同为新公司揭牌。

本月初,华润雪花啤酒刚刚完成了与北方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清河墨尼啤酒分公司的并购,成立了华润雪花啤酒(铁岭)有限公司,昨天,又在阜新布局落子。在这个已经到来的啤酒销售旺季,华润雪花啤酒在辽宁一个月之内连收两厂,这种紧锣密鼓的安排令业界侧目。 

据了解,作为华润雪花啤酒的发祥地,华润雪花啤酒已经在辽宁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并在省内10个城市拥有11间生产厂。以目前华润雪花啤酒的所向披靡之势可以预见,完成在辽宁啤酒市场的统一大业指日可待。

雪花速度不是偶然

这种华润雪花啤酒制造的并购手笔与惊人速度,并不是偶然为之。

对辽宁市场的规划与整合,已经在华润雪花啤酒的沙盘上进行过几番演练,早已成竹在胸。对于阜新、铁岭这样的二线市场,华润雪花啤酒已经在各方面创造了成熟的条件,此番成功并购,可谓瓜熟蒂落。

当然,公司近年来一系列成功的并购也给华润雪花啤酒提供了相当丰富的“实战经验”,从前期的谈判,到后期的整合,再到市场的巩固,每一个城市的并购都进行的有条不紊。

据悉,完成此次合作后,华润雪花啤酒已在辽宁的沈阳、大连、鞍山、盘锦、辽阳、丹东、葫芦岛、朝阳、铁岭、阜新等城市拥有多家啤酒生产企业,产能已超过230万千升,销售网络遍布全省,在各地市场占有绝对优势。

行业集中度增强有益市场发展

行业竞争集中度不断增强,集团化的竞争态势日渐清晰,由此可见一斑。同时也可以预见,并购之后的企业在经历了技术革新、设备升级、管理改革等获得了重生,竞争能力将有明显的提升,进一步满足行业发展需要。

合资后,华润雪花啤酒已经投入资金近4000万元进行项目改造。新公司全面引入华润雪花啤酒严格的管理系统及质量保障体系,将以更为优秀的产品品质、更为丰富的产品结构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经过紧锣密鼓的技术设备改造和反复的市场测试,新公司的技术与设备已经具备生产‘雪花’啤酒的能力和条件,现在已经开始投产雪花啤酒,阜新地区的消费者已经可以喝到本地产的新鲜的雪花啤酒了!”华润雪花啤酒辽宁区域公司总经理那永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雪花啤酒目前的发展是行业趋势的必然,在华润雪花啤酒集团化大背景的操作下,所带来的高品位的啤酒文化享受将满足消费者对于啤酒的所有想象。除了高品质的产品,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公益之举也将是雪花带给广大消费者的新惊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