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实战牛腩汤 老板新品电压力锅首测

2011/6/23 14:27

准备好之后,我们把本次的食材倒入电压力锅内,并倒入适量的清水刚刚没过食材。接下来我们来看这款产品的实际工作状态。

待机状态。

距离完成还有20分钟时显示倒计时提示。

 

首先,将老板CY50-219S通电后,机身会发出简短的音乐声作为提示,并在屏幕显示“——”表明目前为待机状态。我们只需要按下屏幕右侧的“肉类”按键便会自动开始烹饪。当距离烹饪完毕20分钟时,屏幕会自动显示倒计时提示,此时已经可以闻到压力锅中美食的味道了。

再次经过了20分钟后,屏幕显示“OK”提示,并自动进入保温状态,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进行手动排气了。

本次烹饪耗时和功耗。

开盖前需要手动排气。

 

手动排气时,需要用户一直按住顶盖上的排气按键,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热气从放气阀中排出,排完热气我们本次烹饪的成本终于可以亮相了,小编发现内胆中的水量和烹饪前倒入的水量相差不大,说明这款电压力锅的密封性能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在使用中我们也发现,顶盖上的机械式排气按钮操作略显麻烦,排气时需要一直按住按键才行,并且在烹饪完毕后,锅体四周已经明显发热,按住顶盖排气按钮时也可以明显感受到热量。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本次测试的能耗表现。从我们的功耗表中可以看出,本次烹饪耗时约42分钟,而耗电量约为0.2742度,耗电量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评测总结:老板CY50-219S电压力锅的外形虽不算惊艳,但更为简单实用,菜单部分一目了然,上手难度低。大手柄设计易于操作,屏幕具备了通电提示、倒计时提示和烹饪完毕提示等实用提示,耗时42分钟的烹饪仅耗电0.2742度,比传统燃气的压力锅更加省钱。

不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款产品同样也有其尚待改善的方面。首先,屏幕智能显示简单的基本信息,由于屏幕性能略低,在烹饪完毕后屏幕应显示“OK”提示,实际则显示为“OH”,当然并不影响使用。另外,排气时需要长时间按住排气按键,操作时较为麻烦,且烹饪后机身发热,用户在移动压力锅时建议使用提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