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食品安全需要农业生产规模化和集约化

2012/5/1 15:52

日前,在京出席环球国际2010夏季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表示,政府必须大力提高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水平并促进生产规模化和集约化,确保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有40多万家食品加工企业,其中90%都是中小企业。

国家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表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小农经济、分散种植和养殖是影响中国食品安全统一监管的主要因素。另外,加工生产环节中大量的中小型企业及个体作坊式的生产也给政府的食品安全监管带来了巨大挑战。

近年来,由于国家经济实力的提高,中国在食品安全监管的硬件方面有了飞速发展,但在人才能力、管理规则、事故处理能力以及事故处理规范性文件等软件方面仍有欠缺。

陈君石表示,尽管目前中国仍存在各种各样的食品安全问题,包括一些食源性的疾病和化学性的污染等,但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是好的,产品合格率也一年比一年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