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出检率在下降

2012/5/1 15:52

6月12日,在《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新华网联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安全协会等多家中国食品企业,共同举办2010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国家工商总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司司长刘俊臣介绍说,据统计,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全国工商系统共检查食品经营部1507万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主体31万个次。下一步全国各级工商机关将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副司长毕玉安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今年一季度检测种类、项目、检测样品增长了1—4倍,在这一前提下,问题检出率为 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1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下降了2.9个百分点。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杨红灿表示,食品生产企业家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食品生产企业要讲求诚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有消费者至上的理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