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第二届外博会报名采购商已达1035家

2012/5/1 15:51

6月1日,第二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下简称“外博会”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据悉,本届外博会的展区规模将达5万平方米,2500个标准摊位为1200家外资企业提供展示服务。最新统计显示,第二届外博会报名采购商已经达到1035家,其中大型采购商超110家。

已确定大型采购商超110家

作为帮助外资企业实现产品内销的重要平台,去年外博会“临危受命”,闪亮登场,旨在促进外企与采购集团、商贸流通企业、零售商对接合作,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和加工贸易企业,由国际市场为主,向国内外两个市场并举转型。

再过10多天,将迎来第二届外博会。根据《第二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总体方案》,本届展会规模是5万平方米,初期计划安排约 2500个国际标准摊位,每届组织广东省约1200家外商投资企业,进行高质量产品展销。摊位安排上,广东省占95%,泛珠三角其他省区5%。展会举办地东莞市,将占到广东省比例的40%。

据悉,展区将被划分为家电电子、服装、鞋帽、玩具礼品、餐厨用品、家居饰品、日化用品、食品饮品以及采购洽谈九大行业展区。

方案要求,展会邀请3000家以上境内外的采购商、经销商、专业市场客商与参展企业对接、采购。据悉,其中30%是大型外资采购商,70% 是内资大型超市含连锁经营企业和采购企业、经销商等。

第二届外博会报名采购商已达1035家

图为在惠州举行的第二届外博会政策宣讲及业务辅导会现场

截至5月27日,第二届外博会报名采购商达1035家,其中大型采购商超110家,比上届增加了40多家。沃尔玛、家乐福、百思买等著名跨国连锁超市都再次参与采购,易初莲花将派出100多人前来“淘宝”,人数为大型采购商之最。

设内销“一站式”服务专区第二届“外博会”期间,将举办外企产品内销高峰论坛、政策宣讲和内销业务辅导等多场配套活动。

据介绍,展会设立内销“一站式”服务中心专区,安排外经贸、海关、国税、地税、检验检疫、质量监督、工商、知识产权等部门有关人员现场办公,主要提供外商投资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政策咨询、受理有关内销业务等服务。展馆现场还特设产品质量监督和展场秩序投诉管理功能区,由组委会安排质量监督、工商、知识产权等部门设置现场办公点,协调处理展会范围内的专利、商标、倒卖展位等投诉问题,让参展企业的产品质量再上保险锁。此外,展会安排采购洽谈专区,邀请国内外大型采购集团、经销商、专业市场,安排采购经理和买手与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采购,提供产品内销服务,实现快速拓展国内市场。自第二届起,拟邀请30%大型外资采购商;70%内资大型超市含连锁经营企业和采购企业、经销商、专业市场客商进行对接、采购。

全国巡回推广加大宣传力度

有关部门加大了对外博会的支持力度。广东省不断完善“外博会”这一内销平台,专门在10亿元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资金中,单独安排1.25亿元作为5年内“外博会”的专项扶持资金。

今年作为外博会举办的第二年,组委会加大了前期宣传推广,年初就发动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会,并赴北京、西安、昆明等地举行招商推介,邀请当地买家前来采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