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端午食品花样多“两蛋”价格微涨

2012/5/1 15:51

进入5月份,粽子、咸鸭蛋、绿豆糕这几样端午节必不可少的节令食品纷纷亮相。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端午节食品中,咸蛋与皮蛋分外注重在品种花样上的翻新,在迎合不同消费群体口味的同时,“两蛋”价格也小幅上涨。

昨日,记者走访海口几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一盒10个装的皮蛋卖15元,一盒20个的咸蛋要23元,平均上涨5角到1元钱左右。文明东路一家超市负责人介绍,原材料上涨是今年“两蛋”涨价的主要原因。

记者发现,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口味,咸蛋厂商今年动足了脑筋,创新出多种风味。辣的有泡椒、麻辣味;淡的有原味、清淡味;鲜的有五香味、蟹黄味等。价格与去年持平,很受市民欢迎。

卖场促销人员告诉记者,咸鸭蛋从4月中旬起即进入销售高峰。他分析,散装咸蛋口味单一,且保质期仅3天到一周,而经过包装的咸蛋品种丰富,保质期也都延长至一个月以上,更符合消费者需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