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初识小二黑:“珍酿”系列产品

2012/5/1 15:51

味觉新体验,美味新感受

——初识小二黑:“珍酿”系列产品

据有关媒体报道,近日,华东地区酱醋行业杀出了一匹黑马,新品牌产品一上市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就此,记者走访了家乐福等各大连锁超市,一走进调味品专区,就发现在超市的主通道上一个巨大的展示区,非常醒目,很多消费者正在围观选购。

是什么品牌如此高调,又是什么样的产品能受到如此的追捧?为此,记者对这一品牌进行了较深层次的了解。

原来这家名为“小二黑”的企业,已经在酱醋行业有了十余年的经验,共有兰州、郑州、南京三个大型生产基地,目前华东消费者买到的“珍酿”系列产品正是由南京小二黑生产。从2006年南京工厂破土动工到2010年产品上市,可以说南京小二黑在产品品质上做足了功夫:

功夫之一:纯粮原汁酱醋

“纯酿”这个词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但是想买到纯正的纯酿酱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些年,部分酱醋厂家并不能真正做到100%的纯酿,小二黑选取100%优质纯粮,企业保证酱油绝不添加蛋白质水解液,陈酿香醋绝不添加色素,美味又健康,是消费者可以信赖的产品。目前酱醋市场小厂扎堆,产品卫生和品质无法保证,作为消费者购买酱醋一定要认准品牌。

功夫之二:恒温酿造

有史以来,酱醋的酿造就受到气候的影响,地理环境不同,各地的酱醋生产也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北方由于气温偏低,酿造时间相对长一些;南方则因为温度高,可以直接采用阳光晒制,俗话说的好“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真正的好酱醋需要一个稳定、不受外界干扰的环境。南京小二黑全部采用国际领先的工艺和设备,全封闭生产,国际领先的设备和技术,有效控制车间内部的温度和湿度,确保生产环境的稳定,保证酱醋在最佳的状态下充分发酵。这样的一个稳定环境可以说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众多企业不是因为工厂老旧,就是因为资金不够而无法达到,作为新厂房,同时又有强大的资金做后盾,小二黑可以将“恒温酿造”做的更加到位。

功夫之三:“零缺陷”、“零污染”

我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听说过某某纯净水经过27层净化,但一定没有人听说过某某酱醋经过多少道检验,而这家名为小二黑的“新企业”做到了,小二黑酱醋在生产过程中实施全程监控与检测,采用40余种科学检测方法,经过147道检测工序,确保真正实现“零缺陷”、“零污染”的同时,也保留了植物营养精华,确保酱醋更纯正、更美味、更健康、更放心。

好酱醋,选珍酿

目前市场上的调味品越来越丰富,这无疑是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作为可以信赖的小二黑,却是给了那些吃惯了老品牌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但是,目前小二黑到底有哪些产品可供消费者挑选呢?在这里向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珍酿”6大系列共29款单品

草菇老抽,据厨师徐师傅介绍,与市面上的其他草菇老抽相比,小二黑草菇老抽,草菇味特别浓郁,除了上色外还有很好的提鲜作用,据了解,他们是使用了新鲜的幼嫩草菇,而不是草菇浓缩汁,这一点来看,小二黑草菇老抽的确做到了更健康、更营养。

生抽王,与一般生抽相比,小二黑生抽王发酵时间更长、温度更低、环境更稳定,因此味道也就更鲜香可口。无论凉拌抑或点蘸,都能享受鲜极回甘、五味之神的鲜香美味。

老抽王,上色、提鲜双重作用,相对于普通老抽,味道更香,酱香更浓郁。在恒温恒湿的酿造环境中,使蛋白质含量极高的黄豆充分发酵,所以味道更香、更营养。

陈酿香醋,陈酿的香醋,小二黑首创,此香醋拥有前、中、后三重香味,与普通香醋相比,增加了山西陈醋的工艺精华,比普通香醋多二重醋香,闻起来香,吃起来香,回味更香。

凉拌香醋,也是陈酿的香醋,只是工艺略有调整,所以口味与陈酿香醋相比甜一点,淡一点,鲜一点,更适合蘸点。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作为酱醋发源地,国内企业在继承和发扬酱醋工艺精华方面会有更大的优势,同时,国内企业也能更好的把握消费者的口味习惯。面对近些年来风起云涌的酱醋市场,我们坚信,在未来市场的变革与重组过程中,凭借一大批这些强有实力的大企业,民族企业一定会立于不败之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