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新型高端食用油市场份额增至两成

2012/5/1 15:50

北京商报3月2日讯 记者从中国调味品协会了解到,在食用油市场“健康”、“绿色”、“非转基因”、“制作工艺”等概念成为各大企业争夺市场的又一砝码。 行业统计数据显示,橄榄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等新型食用油目前已经占到了两成的市场份额。而各大企业也把高端食用油视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在超市中注意到,橄榄调和油的价格大概是传统豆油的两倍,葵花籽油的价格则处于两者之间。据了解,橄榄油和玉米油均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软化血管等作用。这些高端食用油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性,令不少消费者愿意接受高价而摒弃了传统豆油。

实际上,高端食用油的利润空间也让以金龙鱼、福临门、鲁花为代表的传统食用油大鳄看到希望,纷纷向高端食用油进军。从终端表现来看,福临门、金龙鱼重点在玉米油上,鲁花主攻葵花籽油,另外金龙鱼还推出了油茶籽油,目前以买赠培育市场。除了福临门玉米油,中粮选择与美国ADM公司合作,推出高端食用油品牌“滋采”,将其定位在高端食用油领军品牌,并收购塔原红花有限公司,控制原料产地,向高端红花籽油进军。

一直以来外资品牌都是高端食用油市场的主力军。国内传统的食用油巨头挑战高端时也将遇到这些企业的阻击,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