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国际洋酒巨头“入主”水井坊

2012/5/1 15:50

中国证券报3月2日讯 水井坊 (行情 股吧)(600779)3月1日晚间披露的公告印证了市场此前的猜测,其实际控制人由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国际洋酒巨头——DiageoHighlandsHoldingB.V.(帝亚吉欧),从而成为外资控股我国白酒业的第一例。

国际洋酒巨头“入主”水井坊

公司股票自2月23日停牌至今,将于3月2日起复牌。

帝亚吉欧间接控股

水井坊公告,公司于2010年3月1日接第一大股东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为增强在中国白酒行业的合作,帝亚吉欧与其合资伙伴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3月1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帝亚吉欧同意受让成都盈盛所持全兴集团4%的股权。

如股权转让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得以完成,帝亚吉欧将持有全兴集团53%的股权,并将间接控制全兴集团现时持有的水井坊39.71%的股权,从而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事实上,帝亚吉欧意欲控股水井坊由来已久。2009年9月,水井坊曾经由于“控股股东全兴集团的中外双方股东就进一步深入合作举行会谈”而停牌,后因操作条件尚不完全成熟而宣布失败。

东兴证券刘家伟表示,时隔几个月重新再来,帝亚吉欧的目的非常明确:借助水井坊的国内白酒和资本市场“双平台”,剑指洋酒白酒一并销售和融资三大目的。

同时,刘家伟认为,帝亚吉欧的入主,对水井坊的影响应该是积极面多于消极面。帝亚吉欧会充分利用自己资金雄厚、管理领先、人才和理念等综合优势来展开营销,有可能重新定位水井坊的消费群体,扩大覆盖面和市场份额;水井坊资金实力和管理营销水平将有望得到提高,有利于公司提升质量拓展国际市场。

在收购报告书中,帝亚吉欧也表示,将凭借其在全球烈酒行业丰富的运营经验,为水井坊提供更多支持,以提高其原料供应、采购、市场营销、销售及分销方面的实力,从而增强水井坊的盈利能力。

转让全兴酒业55%股权

水井坊同时公告,为了贯彻进一步加强公司中外战略合作伙伴深入合作以实现把“水井坊”品牌打造成世界级品牌的战略发展思路,同时结合探索“全兴”品牌经营发展的新模式,根据目前国家产业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决定向成都金瑞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所持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55% 的股权,转让价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