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汇源并购案20日审批到期 不排除延期可能

2012/5/1 15:46

第一财经日报3月17日讯 昨天,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表示,可口可乐公司收购汇源果汁(01886.HK)反垄断第二阶段审查的截止日期是本周五,不过也不排除延期的可能。

姚坚指出,商务部在去年11月20日正式立案,“到目前为止,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审查。有关审查内容将根据《反垄断法》(谁将首先祭旗)的要求,在市场集中程度对其他竞争者的影响、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估,截止日期是3月20日。”姚坚还表示,“无论是社会公众,还是企业本身都对此事非常关注。商务部将会依照相关的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此外,姚坚还特别指出,“若因情况变化,在满足相关法律规定的前提下,也可适当延期。”

去年9月3日,可口可乐宣布计划以24亿美元收购汇源。这笔震动中国饮料行业的大交易随后被交与商务部相关部门进行反垄断审查,并成为中国《反垄断法》颁布后广受关注的案子。根据可口可乐和汇源当时发布的联合声明,收购要约需在200天内取得监管机构的批准,换句话说,今年3月23日是这笔交易的一个大限。

昨天,可口可乐方面表示目前正在积极配合商务部的审批工作,“我们不会做其他评论。”

与此同时,金融海啸尚未退潮之际,可口可乐已经为中国市场准备好了真金白银。月初可口可乐全球总裁穆泰康曾在上海高调表示,未来三年内将在中国继续投入20亿美元用以开拓新厂,建设分销渠道,以及市场销售和产品研发等,并强调这笔投资预算不包括可口可乐承诺用于收购汇源果汁的24亿美元。而1979年重返中国至今,可口可乐在中国投资仅约16亿美元。显然,可口可乐未来打算在中国布的棋子不止汇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