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鹿资产拍卖引来咨询者 三元并购须跨两道坎

2012/5/1 15:46

元能否最终并购三鹿,尚有两道坎。股东大会能否顺利通过是第一步。而河北三元与三元集团组成的联合竞拍体能否在拍卖中竞得标的,则是最关键的。

上海证券报2月19日讯 “提交保证金的倒还没有,不过有几家在咨询。”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即将拍卖的三鹿资产近况。与此同时,三元股份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竞拍,只是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据悉,有意竞买三鹿资产者须于2009年3月3日下午5时前携带有效证件及保证金2亿元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55号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办理竞买手续,保证金则交至“三鹿集团”管理人指定账号。

事实上,三元的定向增发竞买三鹿的预案已获得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于3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一旦通过,三元将于3月3日递交相关材料和保证金。”三元方面一人士告诉记者。

三元能否最终并购三鹿,尚有两道坎。股东大会能否顺利通过是第一步。“我们以询证函的形式从三鹿管理人和拍卖公司处获得了三鹿拍卖资产的账面值和评估值等拍卖资产的核心数据,将尽力说服股东以不超过总评估价110%参加竞买是合适的。”上述人士表示。而河北三元与三元集团组成的联合竞拍体能否在拍卖中竞得标的,则是最关键的。虽然目前尚不知悉哪些主体会参与三鹿资产的竞拍,但在理论上,三元仍存在与三鹿失之交臂的可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