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元逐“鹿”五“虎”拦路

2012/5/1 15:45

石家庄市承诺履行还款协议

据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国介绍,为顺利召回问题产品,确保问题产品不扩散并实施销毁,石家庄市政府在湖北省省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协助企业于10月 10日筹措3亿元资金,以商贸公司名义给每位经销商解决了30%的货款,同时与经销商签订了还款协议,约定于2009年元月10日左右再支付一定比例货款,剩余部分等企业正常生产半年内全部付清。

近日,在得知三鹿集团破产消息后,有近百名经销商于12月21日到三鹿集团聚集索要货款,企业已向经销商承诺确保履行合同,22日又有近200名经销商到河北省信访局上访。河北省信访局与企业答复合同依然有效。2009年元月10日一定按比例支付货款,如企业有困难,政府将积极支持协调。经做工作,经销商全部回到驻地。

当晚,企业工作组组织人员到经销商驻地与经销商进行座谈,同时再次承诺企业一定会履行合同。经销商也表示理解。23日又有290余名经销商到省政府上访,要求对2009年元月10日支付比例给予明确。

事发后,河北省、石家庄市主要领导召开紧急会议议定,协调企业必须承诺合同的有效性;必须全面履行合同的各项承诺,并于2009年元月10日确保再支付经销商30%货款;对所有经销商都要一视同仁,到时一定要将货款按比例拨到每位经销商的指定账户上;如企业筹资困难,政府将积极协调给予保证。

23日晚,企业工作组再次与经销商对话,全面表达了企业的诚意和几点承诺。经销商表示对企业和政府的做法表示理解,并全面接受了以上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昨日起,经销商与三鹿方面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开始陆续离开石家庄。

后续·审判

原董事长田文华31日受审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石家庄

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田文华,将于2008年12月31日出庭受审,她被指控的罪名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但有律师认为,对田文华刑事案件的匆忙审理可能不妥。

法院:31日公开庭审

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出的公告称,“将于12月31日8点在该院大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石家庄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届时可执证旁听”。

田文华自1996年底起担任三鹿集团领导职务。“毒奶粉事件”发生后,2008年9月18日,公安机关依据《刑法》144条、150条和《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对田文华刑事拘留。同时,三鹿集团董事会罢免了田文华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其河北省人大代表的职务也被罢免。

公开资料显示,田文华出生于1942年10月,1966年8月毕业于张家口农业专科学校,1968年进入三鹿集团前身石家庄市牛奶场,1987年晋升为这家企业的当家人。此后的21年,她先后担任石家庄市牛奶厂副厂长、石家诗乳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总经理,石家庄三鹿集团服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正高级研究员。她曾被授予“河北省省长特别奖”、“中国乳业最受尊重企业家”等称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