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元逐“鹿”五“虎”拦路

2012/5/1 15:45

受害者:提出反对意见

在获悉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三鹿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正在启动破产清算程序后,昨天,代表24个省市的87名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的法律援助团发布了关于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的紧急法律声明。声明称,“反对以破产清算消灭赔偿义务主体的方式对三鹿集团进行重组,而应保留赔偿义务主体以股权收购的方式对三鹿集团进行重组。数据显示,2007年底三鹿集团总资产16.19亿元,总负债3.95亿元,净资产12.24亿元,在启动法律程序依法确认奶粉受害者的损害赔偿债权之前,三鹿集团并不具备《破产法》所规定的债务人提出破产清算申请的法定要件。”

此前在12月8日,该法律援助团曾向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集体民事诉讼,未被受理。

后续·破产

负资产11亿!启动破产程序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石家庄

三鹿终究还是没能熬过2008年。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国昨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依据相关法规,三鹿进入破产程序。

另外,近几日数百名经销商在得知三鹿集团破产的消息后到三鹿集团索要货款,并到河北省信访局上访。石家庄市工作组已承诺三鹿一定会履行还款协议,目前事态已基本平息。

资不抵债:净资产-11.03亿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国介绍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三鹿集团于9月12日全面停产。截至10月31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净资产-2.01亿元。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付给全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不包括10月31日后企业新发生的各种费用),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申请人(债权人)石家庄商业银行和平西路支行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对被申请人(债务人)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受理该申请的裁定书已于12月23日送达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另外,自9月12日向社会公开召回问题产品至10月31日,三鹿集团共召回产品总值近10亿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