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鲐鱼企业产品出口已暂停

2012/5/1 15:35

京消息记者昨日从质检总局获悉,对于日本媒体报道的一批中国输日冷冻鲐鱼被检出敌敌畏残留一事,中方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目前已暂停生产鲐鱼的这家企业所有产品的出口。

日前,有日本媒体报道一批中国加工出口的冷冻鲐鱼产品被日本一家民间机构检出敌敌畏农药残留。质检总局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展开调查并派员赴山东现场督办。

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据查,该批产品为来料加工烤鲐鱼片,原料为丹麦进口鲐鱼,由山东威海市宇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生产日期为2007年6月5日,共2250盒,分两批于2007年6月16日、22日全部出口到日本。

该批产品除食盐外,其他辅料均由宇王公司的日本客户——香西物产公司提供。香西物产还提供生产加工工艺,并派员现场监督检查生产。

质检总局说,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中方已暂停宇王公司所有产品的出口。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对该企业的原辅料(包括食盐)、包装物料、消毒剂、洗涤剂等共计18个样品取样进行敌敌畏项目检测,结果均未检出。

宇王公司董事长曾表示,长期以来,宇王公司一直严格按照中日两国的食品安全卫生要求组织生产。公司从未购买、储存或使用敌敌畏,生产车间也未使用任何杀虫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