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韩禽流感疫情防控亮红灯 江原道检出禽流感病毒

2018/1/4 17:58

据韩国《亚洲经济》4日报道,据韩国防疫当局消息,日前京畿道抱川地区蛋鸡养殖场检出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自2017年冬至今,江原道附近地区养鸡场首次查出禽流感(AI)病毒。

资料图:此前,2017年12月19日在韩国全罗北道高敞地区一养鸭场于确诊高致病性H5N6型禽流感后,截止至2018年1月3日,确诊的9起案例均发生在全罗道,且均为养鸭场。(韩联社)

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月3日表示,查出阳性反应的抱川市永北面蛋鸡养殖场,饲养规模约为19.7万只,2日部分蛋鸡死亡后,养殖场相关人员向防疫当局进行申报。经检查,有3只死鸡呈现H5型禽流感阳性反应,但是否是高致病性病毒还需进一步检验。

此前,在韩国全罗北道高敞地区一养鸭场于2017年12月19日确诊高致病性H5N6型禽流感后,截止至2018年1月3日,确诊的9起案例均发生在全罗道,且均为养鸭场。

但据悉,抱川市不仅位于江原道,全市225家养殖场的养鸡规模达1014万,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饲养规模,都令防疫当局倍感紧张。

此外,距2月9日平昌冬奥会的举行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若疫情扩散将对大会的举办造成严重影响,疫情防控亮起红灯。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3日召开紧急防疫会议,截至5日下午3时,对京畿道所在所有家禽养殖场下达“禁行令”。

转载:中国新闻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