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英国发布溏心鸡蛋食用建议

2017/10/13 17:31

食品伙伴网讯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FSA)消息,10月11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溏心鸡蛋(runny eggs)食用建议指出,婴幼儿、孕妇、老年人可以食用按照有关操作规范生产的溏心鸡蛋。

据了解,在本次建议发布之前,英国食品标准局曾认为,免疫力低下人群不应食用未熟的鸡蛋,因为这种鸡蛋可能含有沙门氏菌,食用后会诱发疾病。

然而,2016年7月,英国食品微生物安全咨询委员会(ACMSF)专家组发布一份报告指出,英国鸡蛋中的沙门氏菌含量出现大幅下降,按照《英国狮子编码规范》(British Lion Code of Practice)所生产的鸡蛋食用风险较低。英国超过90%的鸡蛋均按照该规范生产。

基于以上原因,英国食品标准局对以前溏心鸡蛋的食用建议进行了修订,认为婴幼儿、孕妇、老年人可以食用溏心鸡蛋。然而,本次修订不适用于就餐需遵医嘱、免疫功能严重低下者,也仅针对按照《英国狮子编码规范》生产的鸡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