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洋酒暗战加剧 美加州葡萄酒来华引资

2012/5/1 16:44

"欢迎大家投资加州葡萄酒。"6月30日,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农业领事魏博闻如此告诉众多来自中国各地的投资者。

近年来,随着洋酒的大举侵入和消费习惯的更新,葡萄酒被业内视为一个最具潜力的增长点,除了法国、葡萄牙这样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产地之外,美国、意大利等地的葡萄酒商也希望能在中国市场中分一杯羹。

6月30日,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部和美中商业文化协会等机构的共同发起下,2010年中美贸易投资洽谈会在上海召开,上海诸多政府机构、商会人士皆出席会议,在会议上,美国方面提出希望就新能源、高科技、人文旅游、现代农业、绿色产业等方面加强双方的联系,欢迎中国投资者前往美国进行投资。其中,最为推介的项目为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酒。

"我们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美国加州的葡萄酒。"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业领事安小龙如此表示。

事实上,在暗战升级的中国洋葡萄酒市场中,美国的葡萄酒一直是一股不被重视的重要力量。上海市酒类专卖管理局局长卢荣华介绍,"尽管美国葡萄酒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据资料统计,在上海市,美国葡萄酒的进口数量排列第三,超过了传统的意大利和西班牙葡萄酒。"

美国葡萄酒商的大举引资和推介再次显示了中国洋葡萄酒市场的火热,以上海为例,据了解,自2001年开始至2009年的八年间,上海洋葡萄酒的增长超过了100%,其用途主要为高端的公务、商务以及政务。

"我最早并不太喜欢葡萄酒,但我必须了解他们,现在跟高档客户在一块儿必须有共同语言。"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的话是当今洋葡萄酒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地位的最佳解释,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几年,洋葡萄酒在国内将会呈爆炸式的发展趋势。

"毫无疑问,未来洋葡萄酒在中国会继续增长,法国的葡萄酒以品牌见长,而美国的葡萄酒在销售方面做得出色,到底'鹿死谁手',现在还很难说。" 一位运营洋葡萄酒多年的企业老总如此表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