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韩国真露酒原是穷人酒

2012/5/1 16:43

望以辣为主的韩餐被全球更多的人所接受,对此韩国一直毫不掩饰。而近期则似乎有迹象表明,韩国传统的浊酒(Makgeolli)可能捷足先登。

以米酿造的浊酒传统上被认为是农村穷人的杯中挚爱,现在则受到游客以及时尚年轻人的青睐。

浊酒是通过将蒸熟的米和水发酵酿制而成,浊酒通常有淡淡的甜味,酒质略显浑浊,酒精含量仅为6度左右。

但浊酒在韩国的出口中增长迅速,据政府数据显示,2008年度海外销售同比猛增52%,今年上半年又增长13%,达200万美元,这主要是源于邻国日本日益喜欢上了韩国浊酒。

浊酒数十年间在韩国市场的份额不断萎缩,在每年近80亿美元的韩国酒类市场中仅占到不到4%,但现在随着Kooksoondang等厂商推出高端浊酒,该酒在国内也焕发新生。

Kooksoondang公司执行长Bae Jung-ho承认,浊酒以往因“廉价形象”而受到影响,而在上世纪60年代,当时贫困的韩国不向酿酒商提供大米,酒商只得改用廉价替代品和化学原料,造成该酒品质下滑。

不过他表示,现在浊酒正被认可为高质量的产品。浊酒已经从田间地头和陋巷中的小酒馆,登堂入室进入乐天百货等高端商场。

而韩国第二大航空运营商韩亚航空已经开始在部分国际航线中提供浊酒,浊酒甚至登上了五星级酒店的菜单,在那里售价通常为1.5万韩圆(13美元)一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