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法奶农:欧盟补贴不足以扶持奶业发展

2012/5/1 16:43

欧盟委员会19日宣布将向奶业提供2.8亿欧元补贴。法国多个农民组织表示,这一补贴实际上无法解决欧盟奶业面临的危机,欧盟委员会应拿出一些市场调节措施来解决问题。

法国农业经营者联合会认为,对于已持续很长时间的奶业危机,“这点儿补贴根本不足以让农民轻松下来”。
法国农业协调协会则认为,应通过市场来解决奶农们的问题,欧盟农业代表应推出能够推动鲜奶价格上扬的紧急调控措施,这样才能让奶农们养活自己。

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事务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当天在参加欧盟农业部长会议后宣布,将向欧盟奶农们提供2.8亿欧元补贴,以救助陷入困境的奶农。近一段时期,法国、德国、比利时等欧盟国家的奶农不断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欧盟将取消鲜奶生产配额、鲜奶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奶业危机。

今年夏季,法国鲜奶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了近20%,而欧盟还将逐渐放宽并最终取消鲜奶生产配额,这给奶农造成了双重压力,法国奶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