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挪威三文鱼在中国的推广及借鉴意义

2012/5/1 16:43

2008 年挪威向中国大陆和香港出口的挪威三文鱼总量达到2万吨,目前中国大陆和香港已经成为挪威三文鱼在亚洲除日本之外最大的市场,并且将在不远的将来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市场。挪威三文鱼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年进口量增长速度平均在20%左右;即使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仍然保持了高速稳定的增长。

目前挪威三文鱼在中国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已经达到95%以上,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在中国所有的日本料理店、几百家的超市大卖场和很多的中餐馆中,都可以吃到和买到新鲜的挪威三文鱼。挪威三文鱼作为进口海产品的代表,已经成为中国百姓最喜爱和知名度最高的健康海产品之一。

因此,总结这些年来挪威三文鱼在中国市场推广的经验,对于国内的很多水产品的推广,具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挪威政府的立法和政策保证

谈到挪威三文鱼的推广,就必须提到挪威海产外贸局(NorwegianSeafoodExportCounci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