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亚洲人将逐渐接纳瑞士葡萄酒

2012/5/1 16:43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力,各行业面临不同程度的低迷局面,餐饮业更是首当其冲。但是,新加坡一家位于中央商务区的Oenotheque的餐馆却开得如火如荼,生意蒸蒸日上,成为附近街区的一大景观。

是什麽可以让Oenotheque餐馆在新加坡众多酒馆和餐馆中独树一帜呢?原因就是因为这家餐馆拥有众多瑞士出品的口感清脆且价格不贵的葡萄酒。

没错,就是瑞士出口。

很少有人会把瑞士看成葡萄酒出品国,亚洲就更鲜有人知了,因为品酒在亚洲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艺术。但经验丰富的餐馆老板兼厨师MagdaleneTang认为,人们意识到瑞士葡萄酒佳酿的优点只是个时间问题。Tang与瑞士酒商DominiqueGiroud合伙经营这一餐馆,後者则是知名葡萄酒零售商WineUniverse的老板。

Tang在Oenotheque餐馆开业一周後表示:“当我品尝瑞士葡萄酒时,它们的品转摘于中国酒业新闻网质,和低廉的价格让我惊讶。”

“瑞士葡萄酒还很适合亚洲人的口味,因为它们有果味且不浓烈,与我们的气候以及辛辣的食物简直是完美搭配。它们是汽酒的完美替代品。”

除了白酒、红酒以及各种香槟外,Oenotheque 还窖藏着大约100种高品质的瑞士葡萄酒,每瓶最低价格约37新元(25美元)。由于瑞士葡萄酒出口有限,在海外市场属稀缺商品,新加坡这家集餐馆、酒吧及酒窖于一体的的Oenotheque成为WineUniverse在海外的首个投资。Tang说:“现在一切都很便宜……欧元贬值了,租金也很低。如果我两年前经营这家餐馆,我肯定无力负担。”她本人之前曾是一位外汇交易员。

不得不承认,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Oenotheque餐馆这种舍弃华而不实的“贵族酒”,改而引进性价比高的瑞士酒,是一种突破之举。而且,随着品酒行业在亚洲的普及,更多的亚洲人会逐渐接纳瑞士葡萄酒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