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蛋白杂交玉米有望改善印度农民蛋白营养不良

2012/5/1 16:43

玉米(ZeamaysL.)是一种重要的粮食和饲料作物,它是热量和蛋白质的一个主要来源。然而,玉米中必需氨基酸含量(赖氨酸和色氨酸)不高。与常规玉米相比,具有opaque-2基因及相关修饰的优质蛋白玉米(QPM)其赖氨酸和色氨酸的含量提高一倍,而亮氨酸的含量减少了30%。玉米醇溶蛋白含量的减少进一步提高了QPM的营养品质。

在印度农业研究中心,科学家利用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方法来改良Vivek杂交9号玉米的蛋白品质。VivekQPM9玉米由 2005-2007全印玉米改良计划(AICRPonMaize)开发,在喜马拉雅山及印度半岛地区,其产量与亲本杂交品种相当,分别达到了58q/公顷和54q/公顷。另外,它还具有Vivek杂交9号玉米的所有优良品质,并且赖氨酸含量提高了30%,色氨酸含量提高了44%。QPM更加优良的蛋白品质有望帮助减轻农村地区蛋白营养不良的状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