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全球咖啡供应进入短缺

2012/5/1 16:43

纽约咖啡价格自5月起出现突破,由低位110 美仙一举攀升至最高142.9美仙,5月份单月升幅高达18.6%,表现跑赢一众农产品。咖啡期货虽不为港人熟悉,但其价格表现一直理想,纽约即月咖啡期货合约价格年初至今累积24%升幅,高于金价的11%。而单计5月至今,咖啡亦录得21%升幅,可见当商品巿场回暖,配合美元贬值等因素,投资于咖啡期货的潜在回报十分可观。

咖啡价格5月份急升之势,除受商品回升潮及美元走弱所带动外,全球第三大咖啡产国哥伦比亚的产量可能较预期少,亦为另一推动力。随著全球最大咖啡产国巴西进入两年一度的低产量周期,市场早已意识到09/10年度全球咖啡供应将进入短缺状态。近期哥伦比亚有咖啡组织表示,该国咖啡产量有机会进一步下跌。哥伦比亚咖啡出口协会上月表示,受严重降雨影响,哥伦比亚09/10年度可能录得自2001年以来最低的收成量,引致该国今年咖啡产量可能按年跌4.3%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