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中日将为两国企业联手开发第三国市场提供融资

2012/5/1 16:43

第一财经日报6月8日讯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昨日在东京闭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日本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共同主持对话。

双方重点围绕经济金融形势、贸易投资合作、环境能源合作、地区及国际经济问题等四大议题交换了意见。

王岐山在对话结束后表示,对话取得了圆满成功,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和积极成果。双方一致认为,目前中日关系呈现出积极发展势头,双方应当抓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两国政府确定的经济合作项目。

王岐山将于今日会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王岐山提三点建议

日方在此次对话前强调对话的意义时表示,中国和日本分别是世界第三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两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已占全球的15%。

而在此次谈判的议题上,中日的关注点略有不同。

据新华社报道,在昨日的会议上,王岐山就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中方的三点建议:

首先是“抓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王岐山表示,去年胡锦涛主席访日期间,两国确定了70项务实交流合作项目,其中大部分涉及经贸合作。目前这些合作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希望双方以本次对话为契机,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继续推动这些项目的落实。

王岐山强调,能源环境问题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也是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