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本清酒走红美国

2012/5/1 16:41

日本清酒近来颇受美国人青睐。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从2003年以来,日本清酒在美国的销量已经上升了30%。

日本清酒是酿造酒,而非蒸馏酒,原料是米、水、酒曲和酵母,口味与白葡萄酒相似,冷、热饮均可。

卡塔纳罗巴塔餐厅坐落在洛杉矶著名的“日落大道”上,这里有40种清酒供食客挑选。在这家以时尚著称的餐厅开办“清酒101”培训课程的伊恩·布莱克本说,洛杉矶人和清酒的关系非常有意思,尽管大家都将米酒看作日本食品,但在洛杉矶最好的餐厅里,酒水菜单上已经出现日本清酒。

餐厅服务员森英治介绍,清酒的酒精含量低,大约是14%到16%,口味比较清淡。由于近几年来日本食品在美国市场的销路一直不错,因此,清酒的发展前景也十分看好。此外,清酒不容易让人喝醉,很多好莱坞明星都对其青睐有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