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如何为金枪鱼减压?

2012/5/1 16:41

被捕获的金枪鱼

日本人酷爱吃鱼生,而金枪鱼是最受欢迎的鱼生品种之一。为了追求更加鲜嫩美味的口感,日本科学家正在展开研究,希望能够找到办法,减少金枪鱼在被捕时所感受到的压力,从而使渔民能够获得更高的经济回报,而消费者也能品尝到更美味的金枪鱼刺身。

挣扎导致口味变差

日本专家表示,金枪鱼是一种勇猛的鱼,它们在被逮住的时候通常都会奋力扭动身体反抗,这样会导致它们的体温上升,肉随之变白。此外,金枪鱼体内的肝糖逐渐转化为乳酸,也是使得肉色变白的另一个原因。一旦金枪鱼的肉色变白,其味道和口感都会大幅下降,它们被运到鱼店的时候会被列为“三等货”,售价也随之大幅下降。

负责主持这次“减压”研究的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绀野邦思表示:“人们都希望能够吃到最新鲜最可口的金枪鱼肉,但是只要金枪鱼一挣扎,口感就会下降。”

绀野邦思还表示,如果大批金枪鱼被同时困在一个渔网里面的时候,它们的挣扎会变得尤为激烈。如果渔民把金枪鱼从海里捞上渔船的时间越长,金枪鱼就挣扎得越久,它们就会变得更加不新鲜。现在,研究者的主要研究方向在于怎样减少金枪鱼被捕时所承受的压力。此外,他们还希望能够改进渔船上冷冻金枪鱼的技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