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来都江堰 与土灶人家共赴一场精彩的吃鸡文化之旅

2021/6/15 14:31

来都江堰 与土灶人家共赴一场精彩的吃鸡文化之旅

都江堰,一个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灌溉工程三大遗产为一体的城市,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青城山的美、大熊猫栖息地的有趣、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壮丽,还可以感受当地的美食文化。在这里,“吃鸡文化”能勾起几代人美好的回忆,好像谁的童年都有那么一次难以忘怀的“鸡肉盛宴”。

都江堰市土灶人家餐馆以“柴火鸡”作为本店特色,致力于打造都江堰地方文化特色餐饮名片。以自然生态环境为蓝本,深入挖掘“都江堰三遗”“青城四绝”等传统美食文化。想回忆儿时,重拾童年记忆,土灶人家不失为一个绝佳选择,淳朴的田园风情和独特的美食文化,还曾有明星来此拍戏,食客也是络绎不绝。

土灶人家创始人王勇先生带领着团队以“打造都江堰地方文化特色餐饮品牌”为目标而不断努力。经过7年的沉淀,在“土灶三宝、柴火三绝”的基础上重新诠释了土灶人家柴火鸡,独创一鸡五吃的吃法,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设立农耕文化区、青城四绝体验区、品茗休闲区、川剧文化演艺大厅,真正做到“寓文于食,取食于地”。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并将菜式升级,让土灶人家成功升级为成都市4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农家乐,并荣获(中国国家品牌网)川菜优秀品牌称号,独创的菜品获得了“十大人气美食”的称号,土灶人家柴火鸡又在今年4月荣幸的获得“成都名菜100道”的殊荣

青城四绝、农耕文化、田园风格、川剧表演,在土灶人家都可以体验到。土灶人家设立了青城四绝体验区,还有农耕文化的展区,带你领略自然淳朴的乡村风情。家长们正给孩子们讲解着农民伯伯耕地的辛苦;犁、耙、连盖、风谷机等现在难得一见的农具珍藏在农耕文化展示区;在这里你还会看到有驴正在拉磨,完美的还原了农耕场景;一亩二分地里的油菜花正青,述说着乡村独特魅力;川剧文化演艺大厅里,精彩的刀马旦表演正在进行着;高超的茶艺者们正在进行茶艺表演,青城道茶从茶壶里顺着嘴壶流入茶杯,食客们看得不亦乐乎。

在土灶人家的用餐区,设有大包小包、廊亭以及店里最大的家庭豪华包间。家庭豪华包间最大可以容纳一大家人,包间装修精美,深受食客们的欢迎。湖边廊亭是人们品茗休闲的绝佳场所,湖边还种植了应季蔬菜瓜果,闲庭信步,别有一番风味。若是组织团建、年会等大型活动,土灶人家拥有可容纳220人以上的演艺厅。位于都江堰市灌温路869号的土灶人家,以热情的服务,特色的文化,美味的鸡,令食客们流连忘返。

在传承农耕文化、唤醒食客乡愁的同时,土灶人家延续了那一份的老味道,本土特色下诞生出“土灶三宝、柴火三绝”,并推出“一鸡五吃”。土灶人家深深明白身上的责任,未来也会一直坚守并且更加努力去打造都江堰地方特色餐饮名片,传递给更多的美食文化爱好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