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论喜姐炸串护城河:深耕供应链体系、组建精英团队护航

2021/5/28 18:44

近日,创立2年时间、拓店近1000家的喜姐炸串,在众多小吃品牌中耀目突围、荣获多项餐饮实力荣誉,成为实质上的炸串品类top,引发餐饮圈大量讨论。

最初只有9平米的淮海路总店、曾创下“日流水7万”的业绩传奇;哪怕跨越了疫情肆虐,也在2020年,成功在全国各地开出了500多家的连锁门店,被网友们称为“南京第一炸串品牌”……喜姐炸串,到底做对了什么?

01 喜姐炸串重做小吃的商业逻辑

近两年,“小吃重做”成为新的热门赛道,品牌层出不穷。臭豆腐、鸡爪、猪蹄、拉面……各地涌现出不少新兴品牌。然而,经历了疫情冲击,很多品牌元气大伤;能做到疫情期间仍逆势增长、门店火爆、扩张迅猛的喜姐炸串,其创始人王宽宽,道出了为何选择做炸串的商业逻辑:

一.炸串在我国有渊源流传的存在史,喜姐有强大的受众。从上世纪70、80年代至今,街头巷尾的炸串,是国人记忆里满怀温情的回忆小吃,而随着餐饮行业的发展,炸串曾一度变成小众;虽说时代的发展、餐饮业态也更多元,但炸串依然拥有比想象中更深远的文化和群众基础;无论是乐山炸串还是徐州炸串、还是各地层出不全经过融合和“改良”的“本地特色串”……炸串永远是老少咸宜、价美味优的代表小吃,值得重做。

二.小吃赛道多“有品类、无品牌”,喜姐炸串这一品类的头牌。炸串口味好、受众多,消费无地域差异,性价比丰俭由人,市场前景好;同时,Z世代已经成为餐饮消费主力军,对于产品的口感、卫生以及包装设计甚至是品牌价值观都有很高的要求。喜姐炸串突破性搏乐山炸串和徐州炸串之长、以秘制撒料替代刷酱,更顾客又好;能随走随吃的同时,创造性研发了九宫格炸炉并严格规定每一款单品的炸制时间,保证了餐品出锅的最佳口感;极富吸引力的精致国潮设计也盈动欢喜氛围、让无数年轻人自发po照传播……而喜姐干净明亮的店铺环境,和“现挑现炸、每日换油”的安全保证也让客人更吃得放心。

三.肉食为主、辣味口感的喜姐占尽口味先机。纵观喜姐的菜单,多以肉食为主,而撒料也走辣味。辣味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而现代人更讲究高蛋白饮食,喜姐餐品主打牛上脑、白羽鸡、阿根延鱿鱼……等等高品质货源,更健康,且油炸后的肉食鲜香异常,令人食指大动、吃完还想吃。

四.喜姐炸串坪效高、选址灵活。炸串作为小吃,本身就不需以“翻台率”做业绩,所以无须很大空间便可实现门店经营;且炸串操作简单、人人可培训上岗,加上喜姐自带的供应链体系可以实现进货、穿串、冷鲜运输一体化……大大减少店铺人力成本、极大提高坪效;喜姐炸串作为小吃店,选址灵活,可在商业街、居民区、大学城、办公楼……等众多区域选铺,加上成熟的营运体系和外卖体系加持,为门店长期赋能。

02 喜姐炸串打造品牌差异的护城河

寻常的产品千篇一律,有趣的品牌万里挑一。从爆红到长红,并形成规模化的发展,喜姐为国内竞争激烈的小吃市场,提供崭新的可能与探索样本。

产品为王的时代,考验的其实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创新力,品牌创新的速度、成功率以及持续破圈能力都是综合考量因素——坚持“产品主义至上”的喜姐,就以深耕研发供应链体系、组建精英团队为核心,构筑了品牌“护城河”。

纵观国内几家餐饮巨擘,能做到行业头部,其核心之一,必是拥有根深叶蔓的供应链体系。流程化、规模化的供应链体系,能给门店更多支撑,提高人效和坪效、增加营收。

喜姐在品牌落地之前,就已经先搭建好了自有的供应链体系,实现了“源头直采,精准对接”的目标:通过集约采购、大大降低食材成本,所以可以给到加盟商更多利润空间;而中央厨房统一处理、穿串,也极大降低了毛菜出成率的损失、省掉了门店人工制作环节的成本,在缩减了人工支出的同时,保证了菜品规格和炸制出品在时间和品质上的一致性,使单店坪效翻倍。喜姐历经自串、外包到自建工厂三个阶段,现已经在全国有8个分仓,后端供应链能服务2000家门店。

喜姐的研发团队,更是为品牌保驾护航的“幕后英雄”:研发团队的每一位成员,皆是食品相关专业的高知人才,在菜品研发、酱料调制和原料筛选上不断优化、迭代,保证了喜姐炸串极致的口感和卫生安全。

03 不惧冲击,未来可期

目前,喜姐炸串正在飞速发展的阶段,难免如茶颜悦色一般,遇到被很多山寨品牌碰瓷的窘境;更有无良网站因合作不成、恶性抹黑喜姐品牌……喜姐在精益求精的同时,也必将维护品牌利益、追究到底!

据悉,喜姐的发展策略采取重点区域密集开店,今年重点布局华南市场,计划新增1000家店,将迅速在广州、深圳珠三角、江西福建等地开店。

随着全国各地新店相继亮相,未来喜姐的目标是实现百城万店、真正成为炸串赛道里的“王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