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胡阿大丨福州这家疯狂排队的牛肉饼到底什么来头?

2021/5/8 11:12

在福州,好吃的店一定是要通过福州人的“排队考验”。

最近,神秘的“福州人排队联盟”又找到了一家神仙牛肉饼店,红色的“胡阿大”招牌,「只做牛肉饼」的醒目slogan,人头攒动的店门,居然只靠牛肉饼,就撑起一家店?从上午排队到了晚上,这家疯狂排队的牛肉饼到底什么来头?

迷人的手法纯手工制作

一大早,从中央厨房出来的面团、牛肉、大葱就新鲜配送到胡阿大的门店,牛肉肥瘦的比例恰到好处,不加入任何水腌制,青翠欲滴的大葱散发着香气,看着就是新鲜!

胡阿大的牛肉饼都是有多年经验的陕西师傅纯手工制作,无论是从做法、用料上都是按照古法改良的口味来制作,从面团到肉馅都有特别的讲究,还是实打实的纯手工制作。

师傅麻利又熟练地抹油、扯面、擀面,短短几个动作一顿操作,便把面团处理好。

千层酥皮的灵魂秘诀便在于这油酥,在揉好的饼皮中抹上一层油酥。

再抓上一把牛肉和大葱,足足一两的新鲜牛肉馅铺在面饼上,撒上花椒粉再拉卷起来,按压成型,肉食爱好者已经蠢蠢欲动。

高品质的大豆油在油锅里“滋滋”冒泡,一个个牛肉饼摆满油锅,再刷上一层油就开煎!师傅时刻把控着油锅的火候,小火慢慢煎烙才能让牛肉饼外酥里嫩,10分钟后,期待已久的牛肉饼就出炉了!

诱人的香味原汁原味

行云流水的明档操作和诱人的香味,吸引了许多来觅食的人,连路过的人都忍不住排上了队伍的尾巴。

刚刚出炉的胡阿大牛肉饼,隔着包装纸也能感受到沉甸甸的厚度和分量,牛肉饼双面金黄自带香气,趁热吃口感是最好的!

轻轻掰开牛肉饼,千层的面皮相当酥脆,内馅填得非常厚实,咬上一口,嘴里弥漫着浓浓的肉香,饱满的牛肉馅竟然还会在嘴里爆汁!葱花的加入简直是灵魂的点缀,鲜香四溢,口感真真称得上是外酥里嫩,油而不腻!

新鲜出炉的牛肉饼会有谁不爱呢?这一口简直幸福感爆棚!

别走开,除了原味牛肉饼,胡阿大还有芝士、咖喱、香辣、酸菜五种不同口味可以选择,今日份的快乐就在胡阿大牛肉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